莫梓颜风_柒

一起吃饭吧

一起吃饭吧

 

 学校要断网 生贺只能现在提前发了

这篇文章写得很烂 但还是反复修修改改无法满意

聊表心意吧 希望世界上最好的你能不介意

生日快乐 无忧无虑


-------------------------------------------------

我是爱吃的人,早年我的队友、粉丝都叫我吃货。我不置可否。我吃得多,也吃得精,有时又很挑剔,对美食抱有极大的热情。

这世上,唯有美食和爱情不可辜负。

 

我也常苦恼,有的食物适合开心时候吃,有的食物适合伤心时候吃,有的食物适合在半夜吃,有的食物适合在雨天吃。世上的食物有这么多种,但是大部分都是适合和人一起吃,适合一个人吃的食物,少之又少。

所以我一直在默默寻找那个人,无论什么时候都笑着问我。

嘿,一起吃饭吧。

 

 

 

第一食重庆小面

 

重庆小面是一款发源于重庆的汉族特色小吃,属于渝菜。品种丰富,一般按有没有臊子来分,没有臊子的小面调味料也很丰富。一碗面条全凭调料来提味儿,先调好调料,再放入面条。麻辣当先,面条劲道,汤鲜而厚味。

 

 

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你像重庆小面一样,表面看起来红油热辣,让人不敢接近。对于向来口味清淡的我,你太过刺激,我只好离你远远地,偷看你人间肆意挥洒,一面心驰神往,一面暗自神伤。

后来无数次节目上回忆与你的第一次相见,我总是笑着说你那时候看起来很冷。其实你那时候不是冷,是冷酷。

 

我从走廊的那一头走过来,你在尽头的练习室弹吉他,有阳光洒在你脸上,你却冷着脸没有被融化的迹象。我被你精致的五官震到动弹不得,你是我见过的最好看的人。

你尚未张开的俊朗面容,即便是冷冰冰也无限好看。

 

有笑闹着的小孩嘻嘻哈哈来到我面前,自来熟的和我打招呼。

他说我叫王源,坐在那边的是王俊凯,以后我们要一起组成组合哦。

你的眼神从琴上移到那个欢乐的孩子的脸上,然后露出虎牙笑了一下。

 

心中照入阳光,像久饿逢饕餮。

 

后来一起练歌练舞,你逐渐常冲我笑,在你看不见的地方,我偷偷摸着自己心跳过快的小心脏,祈祷它慢一点慢一点,至少撑到下一次你对我笑。

 

然后我们出道了。

 

Heart的MV录制现场,我们第一次穿戴整齐,像个真正的组合站上舞台唱歌。那条走廊不长,我们却都紧张地低头往前走。

我听到你在后面小声的问王源,紧张吗?王源小声的回了什么,然后你们悉悉索索的凑在一起。

夹着满头奇怪小夹子的我,突然变得特别紧张了,比之前任何一次上舞台都要更紧张。

 

粉丝的尖叫一声高过一声,你一点不怯场,上了舞台便光芒万丈,我在一旁看得入了迷,不小心踩错了1个拍子。

 

下了台你就迅速恢复原状,拉着王源兴奋大叫了半天。然后故作大人的感叹起来。

当时进公司根本没有想到会有出道的一天啊!

我也没有想到!

我是一期生好吧,当时一起训练的哥哥都走了!

好好好,你资历最老!老人家!

 

我微笑着看你们斗嘴,心里却在盘算着,下次要补多少视频,才能够插得上话。

 

你是我驾驭不了的重庆小面,辣得我泪眼朦胧。

 

 

 

第二食抄手

 

老麻抄手是重庆特色小吃。属于川菜系,此种小吃柔嫩鲜美,汤汁微辣浓香。老麻抄手是最为著名的品种之一。主料是抄手皮和猪绞肉。以面皮包肉馅,煮熟后加清汤、红油和其它调料即可食用。

 

组合并没有一炮而红,所以我继续在北京当着我的普通学生,透过微信电话,远远地了解着你的动态。

你和王源又出合唱了,可好听了呢;你圣诞节和王源出席活动了,现场粉丝挺多的哦;你和王源要有新节目了,公司小练习生也会参加哦。。。。。。

你和王源

 

直到有一天,你兴奋的在微信群大叫,我今天1天涨了3万粉!我知道你们红了,你和王源,演的男生学院自习室红了。

我看看自己可怜兮兮的2万粉,又愁眉苦脸起来。什么时候才能追的上你呢?什么时候才能追的上,这样日渐发光的你呢?

 

公司顺势推出了我们寒假准备的单曲,喧嚣的阿姨们突然发现了组合是3个人。那时候我头发刚刚剪了,小小的、黑黑的,穿着毛茸茸的小毛衣像个刺猬。站在一旁看起来画风特别不一样。她们说的话我竟然很认同,我有一点灰心,也有一点难过。

 

怎么办呢?整个3、4月,我都在苦恼中度过,我不觉得自己不够好,但你,太好了。

 

颁奖典礼上你微笑着把奖杯送到我手里,鼓励我上前发言。你高举右手,像热血漫画的男主角,骄傲的宣布我们的决心、我们的梦想。我在斜后方看你,被你的发言激动得热血沸腾,第一次生出浓浓的团感。

怎么办?你太好了。

 

5月对我来说有重要的意义。我来到重庆,和你们一起准备一个非常重要的综艺。当时中考闭关的你也高兴的来公司看我,说要请我吃饭。

 

走吧,一起去吃抄手。

 

我愣愣看你笑得尖牙不见眼,觉得我一直在寻找的什么东西好像找到了。

公司不远小店里的老麻抄手,辣的我不停灌水。你在一旁哈哈大笑,然后故作贴心的把我吃了一口的老麻抄手换过去,不能吃辣还逞强,你把微麻推到我面前。

好不好吃?

好吃。

 

只能让热气掩饰我烧红的脸,我吃饭时不爱说话,这次就更沉默了。

我发誓下次你来北京,一定带你去吃好吃的,比抄手还要好吃的食物。

 

可是没有比抄手更好吃的东西了。

 

 

 

第三食糍粑

 

糍粑是用熟糯米饭放到石槽里用石锤捣成泥状制作而成,汉族小吃,是中国南方一些地区流行的美食。将洗好的糯米沥干水后,在一口大铁锅上置一木甑,待锅里的水烧开后,再将米舀进热气腾腾的木甑中用旺火蒸煮。待糯米快蒸熟时,用文火再蒸煮一段时间,再打制而成。

 

 

我爱吃,但却不太会下厨,妈妈教我的第一道菜是煎糍粑。

她说糍粑要经过长时间的煎熬,才会越来越香。

 

我原来一直觉得我自己践行得很好,对于人气的差距,黑粉的辱骂,我都尽量做到视而不见,只低着头努力向前。可这世上,哪有那么多努力了就一定会回报的好事啊。

 

暑假你们来到我住的城市,我们来来往往赶了很多通告。你开始习惯和我说笑,分享有趣的见闻和心情。你开始感叹:千玺,没想到你原来是这样的人!早点认识你就好了!

对啊,早点认识你就好了,早点融入你的生活,不再因为有我没有参与过的回忆而失落;早点发现彼此这么合拍,然后能这样甜甜蜜蜜的互损,大大方方的黏在一起就好了。

 

想到我原先每每落空的眼光都有了回应,我做梦都笑出声来。

来到我身边的你,柔软得像一只猫咪,我逗逗你的胡须,挠挠你的肚子,每天夜里还要陪你吃宵夜。

定时10点半,你都会拿上帽子和口罩,笑眯眯的问我。

一起吃饭吧。

 

我们一起吃过了小面抄手,韩国拌饭,铁板烧,路边摊。。。。。。那回忆太美好了,要是我的脑海是录像机,能把他们一帧一帧记录下来就好了。可是我的脑子里却只有橡皮擦,这才几年过去,我就模模糊糊的连你大笑的面容都记不清了。

 

新开播的团综非议很大,我的戏份逐渐吃重,和你的互动也被苛责。CP饭是庞大的粉丝群体,工作人员无奈的来找过你几次,你回来脸臭得很,节目上却变本加厉。

我周周夜航西飞,又怕你为难,节目上只好处处躲你,你气我,但又不好明说工作人员找你谈过话,只好一个人憋着。

 

偏偏你又和王源吵架了,当着公司上下的面,你大吼着我就是不想和你配CP,我宁愿和千玺配CP也不愿和你。

王源一拳就打上来了,你以为我愿意啊,这世界都绕着你转吗王俊凯?你以为CP随随便便配,你问过千玺愿意吗?你以为你年纪大是队长就可以管我这管我那啊,你先管好你自己吧。

你暴怒,一拳也要招呼上去,被我拦下,你慌乱中瞪我一眼,甩手跑掉了。

 

我摸摸被甩痛的手,转头追上去。

你多少知道分寸,只是上了天台没有跑远。我推门进去,悄悄抹眼泪的你被我吓了一跳。这是我第一次看你哭,是终于到了叛逆的年纪,你想随心所愿的行动,却处处被限制着。被安排的人生让你委屈无比。

我理解你,所以我不伤心,我只心疼你。

 

你胡乱的擦干净眼泪,在我还没开口前就抢话道,千玺你不用安慰我,我知道自己任性了,之前故意和你黏在一起也有一点要逃避他们意思,没和你说真的对不起,我好好冷静下,明天会和他们说清楚的。

 

我只是想问你要不要一起去吃宵夜啊。

 

 

那天晚上,一个人住公司的我半夜爬起来去那家我们之前去过的小店吃抄手。

其实我们很久没有再去过了。

那家小店关门了。

 

 

 

第四食荔枝冰

 

看似简单的桂花荔枝冰,吃起来非常爽口,特别选用国外进口的桂花酱,味道甜而不腻,冷冻过的荔枝也不失它原来的鲜甜,口感鲜嫩多汁,除了桂花的清香,也特别添加了薄荷水,沁凉透心的薄荷水配上冰冻荔枝,美味无敌。

 

 

在进入这个组合之前,我待过另一个组合,我们关系很好,却很少一起吃饭。最后组合解散了,他们出国的出国,读书的读书,我们没再见过面,我尽也不觉得伤心。有黑粉笑我冷血,我也不知如何反驳。

我曾经觉得自己一直机械重复的努力着,直到遇见你,我才真正找到了目标,有了归属感。所以我带着满腔热情靠近你,希望你看到我心里的火。

 

 

后来事情解决得很顺利,你跟公司的人认了错,和王源互相道歉重归于好,团综的拍摄渐入佳境,有时候按照台本来轻松很多。

而我,因为准备中考和期考,已经很久没有再飞去重庆了。

 

我生日那天,你半夜发了微信给我庆祝,然后接了一段可惜的语音,你说你去那家老麻抄手看了,没想到居然关了。你说千玺不要伤心,下次你来我带你吃更好吃的。

 

可是这世上,没有比抄手更好吃的东西了。

 

圣诞节你们过来参加活动,半夜你又跃跃欲试的想要出去吃夜宵,已经完全不再闹别扭的王源在一旁附和。我只好带上口罩帽子和你们躲开众人一起出去。

还是完全无法忍受你亮晶晶的眼睛。

 

你作死,大冬天的要跑去吃冰,好不容易找到一家还没关门的,你一进去就点了荔枝冰。这小吃你在台湾点过一次之后就难以忘怀。

比千苏还酥!

你又笑我,虎牙凉了。我白你一眼,低下头认认真真的戳着荔枝冰,冻得手脚发凉,没管你们在对面又因为什么事打闹起来。

这样就好了,你还是这么单纯无谓,不被琐事烦扰。

每每想起夜宵的时候,还能腆着脸撒娇。我们一起吃饭吧。就好了。

 

我不再想与你错过的那两年,是谁给你离别的伤痛,又是谁给你疗伤;我不再想以后的舞台我能陪你多久,站你多近。

就在这午夜的冰店,大冬天却冒着冷气的荔枝冰面前,我觉得能现在陪着你,就好了。

 

圣诞之后是元旦,元旦之后是寒假。我们会有很多很多的工作。又能在一起了!你开心的幻想着。我跟在你身后,突然拍拍你问道。

小凯,以后我想吃宵夜了,能来找你吗?

你看看我,笑着说,好啊。

什么时候都可以吗?

什么时候都可以。

 

 

等到长大,你才会才发现,有一个能一起吃饭的朋友是一件难得的事情。身边的人永远都在忙碌。一年数起来那么长,有365天,但你却只是从这一边飞到那一边,连抽空一两天都是难事。

只是现在看到美好的食物会觉得很温暖,会想到你,会觉得能和喜欢的人在一起吃饭是一件多么难得又很开心的事情。 
   

 

尾声

 

高考之后,我选择了出国读书。组合磕磕绊绊走了4年之后,你们也都一个个迎来了个人事业的春天。

其实我也开始习惯一个人吃饭了,美国的食物都是快餐和汉堡,一个人吃不会觉得太孤单。

 

说这么多,也只是语无伦次的想感谢在我生日这天坐飞机飞越重洋到这里为我煮饭的你。几年了,你的手艺丝毫没有长进,依旧是不变的青椒玉米。

但是我非常非常开心,想象你坐在穿越时差12小时的飞机上,困到头慢慢偏向身旁那个肩膀的时刻,就觉得好幸福。


 

你过来拥抱了我,在我呆愣的耳边轻轻说着,我看到了你从那家抄手店关门之后开的小号了,明明那么害怕一个人吃饭的你,居然还敢跑这么远。   
那么, 以后,也常常一起吃饭吧。

 

 

故事到这里就结束啦,感谢抚慰了我饥饿的胃和心灵的你,感谢你这么多年来对我的包容和喜爱,感谢你的到来。

 

 

 

献给因为孤单吃很多饭的你

献给因为厌倦睡很多觉的你

献给因为悲伤哭得很多的你

 

把陷入困境的心当作饭一样咀嚼

反正人生都是要由你自己来消化的

 

------------------------end


最后这首小诗 是一起用餐吧的结尾

我一直非常喜欢 所以送给你

也送给每一个看到这篇文章的你

一起这样走下去吧

评论(23)

热度(64)